close

離開台北的熱

搭葛瑪蘭去宜蘭乘涼

第一次經過雪山隧道

它的出現帶來許多方便

但缺點也不少甚至隱藏看不見的危機

短短一小時半就可以從台北到東部

氣候宜人



到了

新月廣場

開始發揮敗家個性

噢大創我愛你

晚上的宜蘭很涼快

 


殺去夜市買宵夜

東西真的便宜又大碗

老闆也阿殺力

美食多到吃不完

可惜還來不及拍就秋風掃落葉

下次再補上

隔天

去傳統市場

在路邊曬的臭豆腐真是驚人

傳統的市場街道

吃古早的豆漿跟香噴噴麻醬麵餛飩湯

口感完全沒有味精的澀味

價錢相當平民化

這間店不是當地人絕對不知道的

沿途

又殺去吃愛玉

買綠豆沙牛奶

從我們排隊開始

後面就一堆人

天氣超熱

大家還是乖乖的等待

完全沒有台北人不耐煩的表情

真的

每個小吃都真材食料

製作費時

當然要耐心等待

台北人太急躁了

常常點完餐不到5分鐘就來問好了沒

你要是吧

生的給你好了

急的咧
 
好喝的木瓜牛奶跟芋頭牛奶

絕對不是化學粉末來的

蒜味肉羹也是

客席只有12桌

外面也排了12桌的客人

我們改外帶

到對面去吹冷氣

吃海蝦10號餅(上面有10隻蝦)

去羅東之前先看新月地標大鐘(不是小麥麥)

宜蘭舊監獄

黑店冰淇淋

我想吃桂圓可是還沒好

左邊是花生跟牛奶

右邊是大豆跟鳳梨

吃好久

一碗35便宜又大碗

料多實在

好幾次吃不完快放棄


吃完附近有奕順軒

買伴手回去

想挑禮盒式的

結果小姐竟問我婚期是何時

噢嗚~

我也想告訴你順便拿喜帖給你啊

快快買完

來去羅東

這是縣政府還是什麼的

在公園旁邊

不過天氣太熱對公園沒什麼興趣

沒有水溝蓋的水溝

它可是護城河唷

就在路旁

圍著住宅或學校

聽說還會有小孩來這邊釣魚

好有情趣



朋友帶我去看在田裡的土地公

我腦袋想的是像稻草人那樣的

結果不是

遊覽車都排排向土地公朝拜

近看

土地公像上帝一樣

穩穩的坐在那

不動如山(元本山)

當天有還自進香團的神來玩(?)

好多阿公阿媽來進香

沖天砲鞭炮啪拉啪拉

路都看不見了

這間土地公是宜蘭人的驕傲

12層高全身鍍金

聽說還要再蓋一間

正在募款中

太了不起了
 
宜蘭太多好玩的

時間不夠用

要去追葛瑪蘭

沒去成羅東夜市

再見了宜蘭

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low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